無名英雄

這些人懷抱著熱情與堅定的理念,願意為了幫助別人而奉獻自己,並視為一生的志業。儘管他們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與疼痛,普拿疼在背後一直支持著他們實現自我、勇敢前進。

有沒有人在你迷惘、沒有目標的時候,適時拉你一把?
迷途的孩子就像風箏,需要有人引領方向.......

「青少年藝術表演聯盟」的創辦人余浩瑋,走過叛逆、迷失的低潮青少年時期。國中的余浩瑋翹課抽菸打同學,還放火燒課桌椅。高中考上華崗藝校,混到高三畢業前被退學,在台北街頭流浪。後來,他唯一信服的老師張浩期在余浩瑋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拉了他一把,讓他進劇團工作,並且在課本以外的世界漸漸找到自己的價值。

曾經迷惘的人生,因為戲劇而找到新的意義。余浩瑋接觸戲劇後浪子回頭,並在24歲那年創立了「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」(簡稱: 青藝盟),打造不一樣的人生舞台,引導跟他有類似經歷的迷途青少年透過戲劇表演,面對自身的問題、活出自信。

余浩瑋說,制度可以提供均等的照顧,卻很難走進每一顆獨特的心靈,理解真正的需求….但是藝術做得到。年少時我曾迷失,所以我非常了解這些孩子,當他們失去人生方向時,感覺像被世界遺棄了…..就像是斷線的風箏一樣,很需要有人能夠拉他們一把,所以我把陪伴高關懷青少年的計畫,取名為『風箏計畫』。

比起改變,孩子更需要的是【陪伴】
需要有人能夠陪他走一段路

在余浩瑋的帶領下,青藝盟16年來無償陪伴近二萬名青少年,全國巡迴演出超過200場舞臺劇、舉辦 500 次以上的戲劇工作坊。在學習與排練的過程中,余浩瑋和所有參與的夥伴以同理對待取代責罵,以戲劇和劇場實作代替教條式教學,讓他們在完成一齣戲的過程中,學習如何思考、自己發掘問題並找出解決辦法,學習與人相處及合作,累積成功經驗與自信。

對余浩瑋而言,戲劇不只是表演的技術,更是一種社會實踐。他在2010年獲得行政院「青舵獎」特殊貢獻獎。

普拿疼 戰勝疼痛的力量

戲劇表演改變了余浩瑋的人生,也帶給這些青少年全新的視野和希望。劇團演練讓余浩瑋經常頭痛、背痛和關節痛,還好有【普拿疼止痛加強錠】趕走各種疼痛,讓他更有力量去幫助孩子們。看到他們擺脫過去,自信走出人生新方向,余浩瑋說【再痛都值得】!

有效擊退頭痛、肌肉酸痛、關節痛、月經痛、牙痛、咽喉痛等各種疼痛

  • 含OPTIZORB 瞬解技術,空腹服用可10分鐘開始止痛
  • 雙重成分,緩解較強疼痛,迅速有效
  • 24小時排出體外* 不殘留
  • 藥性溫和,空腹吃也不刺激胃

*>95%